akito

 

这里是all纺号啦

【明星系列】【大纺】晴朗夜空中的景色

其实没啥甜度…涉及第三部某二阶堂的故事
————————————————————
然后,今天的二阶堂大和也在仰望星空。
他躺在摇椅里,一手举着啤酒罐,月辉映照在他的眼镜上。因此看不清他的眼睛。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确实,看不见眼睛的话就会失去看到人真心的途径。嘴巴是会骗人的。
但是真的能看到眼睛就能看到真心吗?大和对此并不赞同。的确这世上有眼神能够表达内心的家伙存在。比如陆,比如三月,再比如…经纪人。可是自己不同,自己很擅长隐藏内心,即使是眼神也能掩饰好。不论是这眼神,还是别的神态动作,大和都有自信能不露出真心,因为有令自己生厌的才能在。大和觉得,自己能就这样一直不表露内心感情地生活下去。
直到和三月的那次吵架,离家出走,被千说教(然而那真的算是说教吗),回来和大家吐露真情。仍旧还在闹别扭的大和终于承认自己也有掩饰不了的不成熟的一面。
“真的吓到我了!”聊天界面里纺连珠炮似的发着消息和表情贴图:“不过最终没事真是太好了!”
“以前不小心碰触到大和先生的伤口的事我还记得,那时真是对不起!”
“不过当时你就那么生气了,这次和三月先生他们吵架一定更加情绪激动吧?各位真的都很不容易啊。”
“虽然我还不清楚具体情况,但是大和先生不愿意告诉我的话也没关系,我会继续当做不知道。”
“只是再有什么事发生的话一定要通知我啊!我也想为你们做些什么!”
最不想让其知道有不好的事情发生的人就是你啊,经纪人。
大和脸上苦笑转瞬即逝,在消息框里打了一串文字。
“既然想帮忙,不如来陪哥哥我喝酒?”
想了想,又删去了。
稍微有点害羞地,大和这次摘了眼镜躺在床上,重新输入文字。
“明天晚上有空吗?全部告诉你。”
发送。
啊啊,不行!光是想着要在经纪人面前坦白这些日子里自己的幼稚行径就觉得很不好意思!
于是又追加发送了一个表情贴图。
是捧着脸奇妙地微笑着的kinako。
盯了一阵子这个kinako,大和转过头看窗外的星空。
今天的星空格外美丽呢。
他如此想着。
以冬季的夜空和喧闹的人群为背景,从围巾里吐出白气的纺满脸冻得通红地等在树下。树上挂着许多小彩灯,一闪一闪十分漂亮,周围还播放着欢快的音乐。
啊,这么说,好像快到圣诞节了。
觉得纺等着自己这场景有点像约会,大和更加地不好意思起来。他再也说不出调侃的话,只是默默地走到纺面前,想着如何开口。
“是大和先生!晚上好!”纺却先一步搭话了。那和善的笑脸和亮晶晶的眼睛比星星还要耀眼,照亮了大和的内心,也给了他一些勇气。
“去那边的咖啡厅说?”
“嗯!”
点了两杯热咖啡,在等待的时间里,纺盯着大和看。过了一阵子,她笑起来,说着“看起来大和先生已经放下心里的包袱了,太好了”身体放松地靠在椅子上。
“你怎么看出来的啊?”
“因为我一直在看着大和先生嘛。”纺解开围巾,整齐地叠起来放在旁边的椅子上:“大和先生的表情的意义我都知道。”
“现在我可以说是大和先生专家了哦!”她得意地抬起脸。
“哦哦?”不知为何心情变得愉快,大和的表情不再僵硬,有点戏谑地笑笑,看着纺:“那你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
“咦?应该是…期待接下来的咖啡之类的?”
“错误。”大和手指敲击桌面,尽力用自认为最有魅力的目光看纺:“我在想,面前这孩子真可爱啊。”
“真、真是的,大和先生欺负人!”纺嘟起嘴低下头假装生气的样子。但是一看就知道她是在害羞。
她真好懂。
大和在心里也暗暗笑起来。
咖啡端上来之后,很快两人进入了正题。大和缓慢地讲了一遍自己的身世,顺便把千在自家打过工的事也一起讲了。纺不时表现出惊讶,还对千表达了敬佩。
“真亏你能敬佩那样的人啊,”大和挑眉:“他那时性格比现在还要糟。”
“可是,千先生也是很为同伴的百先生着想的啊。他是个很温柔的人呢。而且他也帮了大和先生不少忙不是吗?这次的事件也是。”
“哈哈…那能算帮忙吗…”
大和用勺子在杯子里搅拌。
“那么,事不宜迟,我们周末就出发吧!虽然临近圣诞,但是还是能挤出时间的!”纺突然这么用力攥着拳头说。
“出发?”
“去大和先生的家里呀!”纺身体前倾:“大和先生也很想见父亲的吧?”
“不…那种人怎样都好…”
“但是,他也是真的爱着大和先生的吧?”纺目光缓和,坐回原位:“尽管他犯了错误,可是他也有温柔的地方。我想,不能因为一个人犯了错误就全盘否定他。”
“我不会说要大和先生原谅他这样的话,但是我觉得你们还是有必要谈一谈。至少,大和先生也有很多想对他说的话吧?那些,不传达出去可不行。”
“你怎么突然说些和mitsu一样的话啊…”
“这也是三月先生的意见哦。”纺把手机拿给大和看。那上面是三月和纺的聊天记录,尽是些担心大和的话。比如说三月的那句“虽然我很担心大叔会不会因为心灵脆弱而晕倒在他爸爸面前www”。
这什么啊!那个令人火大的七五三!
“去吧?”纺微笑着看大和。
“去!”大和咬牙。
但是实际到了那个熟悉的房子附近大和还是紧张起来。由于这次是暗中联络,为了不太显眼,只有纺和大和两人前去拜访。跨过曾无数次经过的门槛,掠过曾无数次见过的人的面孔,大和深呼吸一口踏入了房间。然后那个人就独自在沙发上端正地坐着。
他老了。
这是大和的第一个感想。
为什么第一感想不是怀念或者愤怒呢?大和原以为自己会这样觉得。可是现在他却如普通的长久未归的游子一样只是感叹韶光易逝,岁月如梭。手稍微有些发抖,心里突然升腾起无尽的罪恶感。
大和的手被纺抓住。大和疑惑地看了一眼纺。纺却没有看大和,而是以坚定的眼神直视前方,并且恭敬地行了礼。
“初次见面。我是小鸟游事务所所属,二阶堂大和先生所在组合IDOLiSH7的经纪人,小鸟游纺。”
不卑不亢,恰到好处的态度。经纪人什么时候成长到如今的模样的?和最初总是手忙脚乱的她比起来差别好大,大和甚至觉得自己才是看起来像新人的那个。
千叶志津雄点了点头,示意两人坐在一旁。
大和目不转睛地观察他的父亲。尽管还有一些恐惧,但大和想从他的脸上找到答案,他想知道,千叶是否有哪怕一丝的愧疚之情。可是大和也知道千叶是比自己更有能力的演员,想要从他脸上找出什么的话恐怕比登天还难吧。
可是结果却出乎大和意料。那个人的神态,就是一个普通的老父亲。对长大的儿子感到欣慰,对许久不见感到满足,对自己做错事感到惭愧,以及那无法形容的,名为爱的感情。
要说“爱”是能从眼睛里看出来,大和以前是不信的。可是这次他切实地看见了。眼睛有些湿润,虽然无法因此原谅他,大和却觉得,多少心态柔和下来了。这时他终于意识到,自己面对的,并不是日本有名的演员千叶志津雄,而是自己的亲生父亲而已。
千叶明显在压抑自己的情感,他用比起过去要苍老一些的声音与两人打了招呼。
“长大不少了呢。”他仅仅说了一句话,大和就有种回到从前的感觉。好像在被父亲抚摸头发一样。
“……”张张嘴,大和不知道说什么好。
“能再次面对面,我很高兴。虽然我有在关注你们的组合,但果然还是这样见面更好啊。”
“说起来,IDOLiSH7真是一个不错的组合啊,看到大和…大和君在其中很开心,组合其他成员也都很有实力,相信将来能向日本偶像界的顶端冲击吧。”
“谢谢您!真是过奖了!”
“不,我是真的这样觉得。”面对纺千叶的情绪似乎稳定了一些,他和蔼的目光打量着纺:“你看上去很年轻,竟然可以把工作做这么好,真是佩服。”
“没有的事,这是我应该做的。”
“别谦虚。”千叶脸上露出一丝笑容。怎么说,该说经纪人有一种不可思议的能力吗?不论是谁,和她待在一起,总是会变得心情愉快。
“百忙之中打扰您真是很抱歉,此次来拜访您是想请您和二阶堂先生谈话的。”寒暄了一阵子,纺起身:“请您二位好好聊一聊。”
“等等经纪人…”
“不必离开。”没等大和话说完,千叶也叫住了纺:“你就在这里一起吧。”
“相信大和君更希望你在。”
大和什么也没说,只是推了推眼镜。
起初,不知道怎么提起过去的事,大和先问了一些表演上的问题。千叶详细回答了。两人在表演问题上融洽地交谈起来。可是没过多久这个话题结束,空气重新静下来。大和有些尴尬地用眼神向纺求救,纺却摇头,似乎是在说:请你自己解决。
正焦急的时候,千叶开口了:“果然,你不能回来吗?”
“什么?”
“回到这个家。”千叶的目光有些可怜,像是在乞求大和:“你在外面生活很苦吧?”
“不,”知道纺一定很焦急,大和正色回答千叶:“我在IDOLiSH7当中生活得很好,没必要回来。”
“是因为无法原谅我吗?”
“我说了,是因为我很满意现在的生活。”脑海里同伴们的脸一张张掠过,大和的表情变得柔和:“我想和他们一起努力,想作为这个组合的一部分生活下去。”
“我是IDOLiSH7的成员,二阶堂大和。”
“看来你真是喜欢这个组合。”
“是啊,”大和抬起头看着天花板,那华丽的吊灯比起宿舍窗外的星空要差远了:“我喜欢每天早上被吵闹的riku和tama叫醒,喜欢闻到mitsu做饭的香味,喜欢听一本正经的ichi说教别人,喜欢看把盘子和饭碗里弄得满江红的so,喜欢看帅过头的nagi做出好笑的举动…”
“我也喜欢和经纪人肩并肩,作为leader去为这个组合做些什么的每个日子。”
深吸一口气,大和说“我喜欢IDOLiSH7。”
“所以我不会离开他们。”
“说实话你的事我还不能原谅,但为了组合的今后,我也想从你那里得到一些经验。而且,我也想听你亲口说过去的真相。”
千叶有些发呆,不知道是不是没适应大和态度突然的转变。
因为大和一扫之前的冷漠,以一个后辈的身份,站起来对千叶鞠躬:“所以请您以后多多指教。”
“好的。”过了一阵子,千叶说。
“现在,能这样我就满足了。”
谈话很快就结束了。比意料中花了更短的时间。大和也比自己意料中更快地接受了一切。他没有闹别扭,没有大吼大叫。可能是因为有经纪人在吧,大和觉得自己今天很冷静。
虽然这次说不上有什么收获,但是心中的郁结似乎打开了。像是黑漆漆的前方打通了一个小洞,透出亮光,觉得能顺畅呼吸了。
为了组合,为了组合。
大和在心中默念。
但是他也知道不止如此。
也是为了自己,为了身边辛苦工作着的经纪人和大家,自己一定要努力和那个人沟通才行。
“谢谢你,小姑娘。”临走的时候千叶说。
“是你劝大和君来的吧?真的谢谢你。”
“没什么。”纺摇头:“这也是大和先生的愿望。”
我的愿望?
也许是吧。问题始终深埋在心底的话什么也解决不了,大和觉得自己是被三月和纺影响了,开始能积极思考了吧。
所以也让我看看你拼尽全力的样子吧!
似乎那一天,mitsu是这么说的。
原话已经记不清,但那份传达而来的感动还在。而且,身前走着的纺的积极的身姿,也让自己觉得不努力不行。
走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大和抬头看,晴朗的天空中,星星正十分明亮地闪烁着。
“经纪人,我们一起加油吧。”大和听见自己轻声说。
“嗯!”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今后也能有你常伴身边。
这是大和没说出来的话。但他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会有勇气把这份心情传达给纺。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