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to

 

这里是all纺号啦

[千中心]如果你没有成为他/幻想(上)

是千没做偶像的故事。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下。我太菜了对不起!
———————
“我厌倦了。”
这样随便地说完,把演出服装扔在地上,不顾身后传来的万理的怒骂,千离开了后台。
日复一日被女孩子们纠缠着,怎么看也不算脾气好的他终于到了放弃偶像这条路的一天。
我本来不就是只想唱自己写的歌吗?为什么要跳舞?为什么要取悦他人?
虽然被百崇拜的眼光看着千也很开心,可是只有百一人会那样真挚地看自己。别人都只是看着自己的脸而已吧?
想要被注视的,明明只有音乐而已。
那就不让她们有看到其他东西的机会好了。
千是如此想的。
于是他成为了幕后的作曲家。
起初万理也不断劝说过,可是千固执起来就算是他也劝不动。再加上千始终坚持不参加演出使得他们放别人鸽子的事也让举办方很恼火。
“算了!不过是火不起来的地下乐队而已!代替你们的人多得是!”
结果被这么狠狠地关上了合作的大门。
“啊啊,我认识的人都被你得罪光了。”万理苦恼地说着拨动吉他的弦,是略显忧郁的音色。
“我觉得很好,安静了许多。”千不以为然地回应,手指在乐谱间翻动。
“好什么呀!对艺人来说没有人气不是很糟吗!”
“我又不是艺人。”千皱眉看万理:“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舞台?我的歌不是为了取悦那种不懂音乐的听众的。”
“那也是喜欢你的表现啊..”
“我不需要。”把乐谱放下,千走向万理:“我有万和百就够了。把吉他给我,我有一些新想法。”
这个人怎么就突然又回到自我的壳子里了?
万理只能叹气。
又是一年圣诞,千作为不温不火的作曲人迎来了自己的二十五岁生日。万理虽然还会陪千一起讨论曲子,可是似乎也在忙别的事。然而千不想过问。
倒是百,当时那个有些羞涩的男孩子。经过万理劝说去了之前想与Re:vale合作的冈崎事务所,成为了有名的偶像。
说着指定台词活泼开朗笑着的百的脸就印在大街高楼的广告板上,让千觉得十分新鲜有趣。
他是这样的人吗?明明始终对自己和万都是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
直到现在,百对千的称呼还是“千桑”。虽然是因为憧憬和尊敬才这么叫的,可是却仿佛两人间有着深深的隔阂。
把胡乱系在脖子上的围巾裹得更紧一些,千的目光从广告板上移开,投射在广场上巨大的圣诞树上。树上是七彩的小灯和金银的吊饰,顶上是玻璃的星星,透着光。
视线再到树下。那里不知不觉聚起一群人。千被人流推挤着到了前排,看到中央是七个穿着演出服的人。他们打完招呼,没过多久就开始了歌舞表演。
这个表演不错啊。
千正这么想着,表演结束了。
“谢谢大家!请记住我们的名字!idolish7!”
算不上十分整齐的声音。但是都很有个性。
看着他们开心的笑脸,回想刚才的优秀演出,千不禁思考起自己对于偶像的定义是否是正确的。
偶像,真的是只会用滑稽表演取悦观众的小丑吗?
“千,准备好上台演出了吗?这次可别再任性了,我可不想这种时候也遇到意外。”
“没事的,千桑认真去做的话一定可以的!而且很帅!”
这是时隔许久的圣诞演出。不知道是不是心血来潮,万理提出了要表演一次。看过那群年轻人的表演后千摇摆不定,再加上听说此事的百兴奋地也要加入进来,他便答应了演出。
虽说可以通过有名的偶像百来得到数量庞大的观众,但是万理和千都不想这样便作罢。
所以就是这观众席没有填满的状况。
作为我来说这还算不错?
千倒是没觉得有什么。只有百不满地小声说着“明明有千桑这么帅的人在”。
观众席最前排的五颜六色的脑袋毫无疑问是那天的idolish7。想着要让这样充满朝气的孩子看自己的表演,千不禁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更多练习一点。虽然也许并不是那么回事,但千觉得,自己应该算是他们的前辈。
演出开始了。熟悉舞台的百表现固然亮眼,万理和千也并不赖。听着观众们的欢呼,疲劳地喘气,千竟然久违地感到激动。
灯光之下,自己唱着喜欢的歌,跳着舞步,觉得身体轻快起来。台下随歌曲摇动的荧光棒和呐喊仿佛把千带到了另一个奇妙的世界。在那里他可以长出翅膀自在地飞翔,在那里所有的人都明白千的音乐,陶醉其中。
而看向观众,他们闪亮的眼睛里映照着的舞台,并非是只有外壳的东西,而是舞蹈与歌声合为一体的名为艺术的存在。他们的确此刻是和千共享同一个心脏,以同一个节拍跳动的,他们明白。尽管不能用很好的语言表达给千,但千想起了万理说过的话,那些观众在这简单的喊叫声中,也包含了十足的情感。
“谢谢...你们!”
千一瞬间有些哽咽。表演完毕后他站在舞台上笑着向大家挥手。那不是为了取悦观众,而是发自内心的笑容。是被人理解,为人所爱而感到幸福的笑容。
原来他们也是喜欢我的歌的啊。
千一直只想有人理解他的歌,但是因为太过专注于此而变得狭隘。只有歌才行,只有歌才是真正的喜爱。千抛弃了自己别的东西。可是,只喜欢千的歌,却也不代表喜欢千本人。而喜欢千本人的这些观众们,也一定是爱着他的歌的吧。
千一直想被人所喜爱。哪怕不仅仅是为了听他的歌。
舞台的空气真是让人舒畅。
千抬头深深吸了一口气。
“怎么样?变得想继续留在舞台上了吧?”一旁的万理偷偷问。
“傻不傻。”千擦了擦泛红的眼眶。

评论
热度(21)

© ak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