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to

 

这里是all纺号啦

【37】我的幸运星

原本想放进all陆合志但是我太菜了所以拿出来了。但是其他老师都特别棒所以请期待cp23的all陆合志吧!

—————————————————————————————

透明的小饰品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可那终究不是它自己的光。

三月把小饰品放回去,不顾摊主失望的表情,拉着陆离开。“要去下一个地方咯”地说着,三月背起行囊,走向小道。

“对不起,是我太任性了吧?”陆饱含歉意地说。

“啊?你说那个小饰品?”三月摆摆手:“不是啦!是我觉得那个不够好。我会给你找更适合你的饰品的!”

“但是我和三月一直没有成对的物品啊。”

明明三月你和一织就有。

陆有点抱怨。

“别担心啦,会有的。”三月摸了陆的头发。

小道弯弯曲曲,向远方延伸。上面没有几个人几辆车,十分安静,只有两侧的树林被风吹过时发出树叶摩擦的飒飒的声音。偶尔会有小贩吆喝的悠远绵长的声音传出,陆驻足听一阵。

“像唱歌一样。”他说。

你还真是喜欢唱歌啊。

三月想着,但没说出来。他只是用温柔的目光望着陆纯真的脸。和这样的人在一起,就觉得整个心灵得到了净化一般,变得不自主柔和起来。可是一想到医生说的话,他又感到心里一紧。

陆不能再登台唱歌了,会使病情恶化的。

被那么说了,不论是当事人的陆还是一直很看重陆的一织都目惊口呆。三月也很受打击,尽管没有表现得十分明显,但一时间说不出话。想要安慰陆和一织,却连动一下身体都做不到,最后还是大和把手搭在三月肩膀上安慰他。

陆有多喜欢唱歌三月一直看在眼里。不久前陆和三月主动告白,两人开始交往,陆也明显在唱歌上花费精力更多。三月有一点嫉妒,但也觉得开心,陆能沉浸在喜欢的事物里比什么都好。唱歌时候的陆比任何时候的陆看起来都幸福,而且这样幸福的陆也会给听他唱歌的人带来幸福。三月就是其中一个。

所以陆不能唱歌的话,三月从两层意义上都很难过。他渴望再听到陆的歌声,想再一次沉浸在那如梦般美妙的时光里。

因此当陆恳求三月带他离开医院的时候,三月没能拒绝。想要陆唱歌的心情和想要陆健康活着的心情在心中交战,但最终还是败给陆的一句话。“只有唱歌的时候,我才真正觉得是活着的。我想一直唱到死去为止。”

“别说胡话了,你不会死的!”虽然立即这么说了,三月也还是同意带陆离开。也许民间有别的医生能治愈他的病呢?这么存着侥幸的想法,不顾心中隐隐的不安,在一个深夜,三月潜入陆的病房,带着陆偷偷逃离了东京。

一路奔波在各地以打工为生,时不时和陆一起在路边演唱,陆说过这是目前为止的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三月感到欣慰,也终于能不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在小小的舞台上,注视着陆的背影,耳朵里是陆清澈极富穿透力的歌声,三月也觉得这是自己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和心爱的人一起做最喜欢的事,这的确令人快乐。

在一次偶然参观了某地的祭典后,陆萌生了参加夏日祭的想法。他说那时候恰逢生日,天气舒爽风景正好,想在那个时候唱歌。于是两人开始寻找这样一个地方:气候宜人又会举办盛大夏日祭的地方。

现在,他们来到了一个处处有音乐萦绕的美丽地方,这是一个不小的城市,只是没有夏日祭。

“真遗憾,还觉得在这里的话也许会度过快乐的日子呢。”

“没事的,会很快找到理想的场所的。”三月安慰陆。

“总之开始表演吧!”

在街头,三月拍拍陆的肩膀,拿起不知觉间学会的吉他,开始新的演出。

这里不愧是个音乐之都,围观的人群比起往常要更多,鼓掌的声音也比往常更热烈。结束后,甚至有人递钱给他们。一个姑娘走上前来,对着两人深深鞠躬,继而抬起头兴奋地说:“真是很棒的表演!”

和这个姑娘交谈了一阵,知道了原来她是一名舞娘。她提出自己家乡有夏日祭,很想请三月他们参加。

“我们可以合作,一起去表演呀!”

就这样他们互相认识了。

这姑娘名叫加藤蓝琉,三月和陆叫她加藤。加藤善于舞蹈,妙曼的身姿舞动,衣服上的小装饰互相碰撞发出叮当的响声,裙袂飞扬,如同一朵花。

加藤在此地居住有一段日子,对这个城市很熟悉。她带着三月和陆找到了合适的住处和临时工作,业余时间做配合练习。随着时间飞逝,三人逐渐习惯了共同的演出,也成了城市里不大不小的名人。

到了去加藤家乡的一天。坐着老旧的火车,三人摇摇晃晃向那个被夸得像世外桃源的地方进发。陆看着窗外的景色时不时惊呼一声,三月在一旁看着他,加藤则看着这两人的互动时常发出善意的笑声。

那里果然是个很小的地方,站台上没有几个人。不如说,火车车厢里就已经没有几个人了。站在陌生的土地上,三月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一个世纪以前,和繁华的东京相比这里一切都显得过时,但也让人怀旧,让人想起如同童年的家乡般的氛围。

穿过空旷的街道走过繁茂的森林,三人到达了一个小村落。加藤踏进其中,附近的年轻人跑过来打个招呼就去通知其他人了。很快来了一群人欢迎三人,被热情洋溢的人群包围着,三月和陆很不适应地腼腆地笑着,被裹挟着去了各家作客。甚至,他们还为谁来给三月和陆提供住处起了小小的争执。

这里的确如加藤所说是个气候宜人的地方,温暖湿润,对陆的病很有好处。找了村落里的如同世外高人的赤脚医生看过,也说陆适合在这里静养。

“三月,这里好像是个不错的地方!”陆很开心。

住在村民家里,尽管是粗茶淡饭也因舒适的生活显得异常美味。每天劳作,在空旷的天地间放声歌唱,如果不是嫌平日少有观众,这里的确十分理想。

一个晴朗的日子,春日祭的准备开始了。三月和陆来帮忙,搬起重物,擦拭灰尘。当然大部分时候都是三月在做,陆更多是不甘心地看着。

“你就为准备节目而练习吧!”

被这么劝说后陆才安心下来。

正热火朝天地做准备,加藤突然过来叫两人去她家。是加藤的父亲想要见他们。坐在席子上,和加藤父亲面对面,接受他的打量。

良久,加藤的父亲开口,“真是不错的孩子,我可以为你们作曲。”

“什!”三月和陆吃了一惊。

加藤的父亲是一名作曲家,曾经也在东京生活过,年老后回到了家乡。他说东京人心浮躁,容不下他安静地作曲了。本以为不会再有机会作曲,但机缘巧合碰到这样两个年轻人,又一次有了作曲的热情。

“我们来谈谈吧。”把茶杯放到两人面前,加藤的父亲向三月和陆讲了这个村子,以及加藤的故事。

这个村子是很久以前就存在的了,但是地理位置偏僻鲜为人知。这里有丰富的矿物资源,他们利用资源打磨出宝石挂在脖颈间,称之为“人生的幸运石”。加藤所戴着的那一颗,是迄今为止村子里最大的一颗。人们都说加藤拥有好运,她从小能歌善舞,能迷住所有看她舞蹈的人。

但是加藤患有特殊疾病,为了看病加藤的父亲曾带她去东京,那是种难以治愈的疾病,并且需要静养。但是加藤宁愿舞蹈也不肯静养。

“我尊重她的想法。”加藤的父亲沉声说:“如果她想跳舞跳到死去,我也会一直支持她。”

“谢谢您。”陆情不自禁地说。

“谢什么。做想做的事才是最重要的。”加藤的父亲和蔼地望着陆:“这对你也一样。”

谈话结束后三月和陆到了河边,天气很好,他们索性下了水。三月抓住了几条鱼,说是回去煲汤。陆什么都没抓到,灰心丧气地坐在河边摇晃着双脚。一个不小心,陆一头栽进了河里。三月把他捞了出来,又忍不住大笑,但是还是一边道歉一边把外套脱下换给满身湿透的陆。

“我想听三月唱歌。”陆突然靠着三月说。

三月唱了歌。

两人依靠着,不知不觉间睡着了。清风徐徐,阳光正好,河水潺潺流过,草地柔软充满芳香。一切都很温柔。

加藤父亲作好了曲子,那是一首温柔的歌,由现在的三月和陆来唱很合适。

在一个温暖的日子,春日祭开始了。

先是村民们各显身手,有精彩的戏剧表演和令人惊叹的杂技。陆在后台时不时偷看,眼睛亮晶晶的。

“到我们了。”

终于,三月拉起陆的手,走向前台。

黑夜里明星点点,与台下观众的眼光相呼应。风还是那么舒适,空气里时不时飘来清香。陆吸了口气,大声打招呼——

“晚上好!各位!”

这次的演出,是到现在为止表现得最好的一次了。不是最盛大的表演,也没有完美的音响设备,但却是心情最舒畅的一次。在舞台上蹦跳着,随着心情摇摆着歌唱着。加藤父亲所作的曲子十分悠扬贴合心境,词也让人感同身受。

两人仿佛化身成了鸟,扑打翅膀飞向梦想的天空。

加藤从三月与陆的背后现身,俏皮地眨着眼睛开始舞蹈,三人配合着,使台下掀起一阵阵掌声的浪潮。

“哇!真是期待夏日祭啊!”结束的时候陆兴奋的和三月说。

一下台,三人被观众们围住。成年的三月立刻被一圈酒杯包围,不多时就喝得烂醉开始说不清话。在众人的怂恿下,三月抱起陆,在空中转了一个圈,周围大声起哄。

“别让他喝啦!”被放下后,陆架起三月,在众人戏谑的目光下带着自己的恋人红着脸离开了。

“要过得幸福啊,你们两个!”加藤突然大喊。

“嗯!你也是哦!”陆回过头,给了她一个笑容。

加藤的病情恶化了。她开始气喘吁吁,甚至走路不稳。

“我还想...继续跳舞。”她拒绝了三月和陆的搀扶,苦笑着。

不能就这样看着。

挣扎了一阵子,三月还是决定了。带着加藤回到东京,去看医生。

“别怕,我们已经攒够了钱,能带你去看最好的医生!”

“可是,你们好不容易才从那里逃出来...”

“我们是朋友呀!”陆也同意回到东京:“而且,只要小心一点就没关系了。”

辗转各个车站,三人总算登上了通往东京的列车。一路上三人都少言寡语,都明白此行绝不轻松。

结果,加藤还是入院治疗了。把陆暂时安置在一个出租屋,三月去病房看加藤。他带了自己做的饭和水果,希望加藤能恢复一点精神。

“你来了啊,三月。”明显变得虚弱的加藤强颜欢笑:“不跳舞的日子真的好难熬啊。”

“抱歉...”

“你没有要道歉的地方,这是为了我好,我知道的。”加藤坐起来:“比起那个,我有东西交给你。”

是她挂在脖子上的幸运石。

“我怎么能收下这个!”

“你收下吧。这个你来保管更好。”加藤把幸运石推到三月手里:“幸运石是保护我们的。它保护了我,也一定能保护你们。”

“我已经不需要幸运石的保护了,可你们还需要。”加藤笑笑:“就当是我对你们帮助我的一点心意吧。”

怀着沉重的心情,三月回到出租屋。他放下空饭盒,叫陆。可是陆没有出现。

“陆?”四处张望,三月有不祥的预感。他立刻四处找起来,可是哪里也没有。

怎么回事?

尽管心里有一个可能性,三月却不愿相信,他准备再找一找。

“别找了。”

背后幽幽地传来熟悉的声音。

三月没等转过头,就被一个人抓住。勉强从前面的镜子里看过去,那人身材高大,是个金发碧眼的家伙。

“nagi...”已经是有多久没叫过这个名字了?

共计十人的熟悉的面孔围绕三月。

“你还真是敢做啊,虽然这点我很佩服你。”八乙女乐皱着眉头。

“你对陆做了这种事,我不会轻易原谅你。”九条天表情冷峻。

“虽然我明白你的心情,是我的话也许也会有这种想法...”逢坂壮五不知为何一脸抱歉。

“我知道哥哥你是照顾七濑,可是会不会太宠他了?”一织又是担忧又是生气。

“我也不是不理解你的心情,但也改变不了你做错事情的事实。”二阶堂大和摇着头。

“MITSUKI,你一定要冷静。”nagi在关心三月。

“私奔很帅,可是是不对的。”四叶环做出成熟的样子。

“哎呀,大家,别这么严肃,好不容易找到三月了...”十龙之介还是那么温和。

“但是,也没法轻松地说一句就这样结束吧?”千很淡定。

“这里就慢慢地说服三月吧?毕竟陆也找回来了。”百又在打圆场了。

“谢谢大家,但是,”充满怀念地看了一圈大家的面孔,三月闭了闭眼睛,沉着地开了口:“我没有改变我的想法。”

“你还是觉得你那疯狂的做法是对陆好?”天一挑眉。

“是啊。”

“原来你也会有这种表情啊。”看了一眼身边一织不可思议的表情,天露出意义不明的笑容。那是意外呢,还是嫉妒呢,还是厌恶呢?或者是,都有呢?

“三月!”百有点哭丧着脸:“你快改变想法吧!”

“这里的医生很权威的,听他说的,让陆不要再唱歌,就会慢慢好起来!”龙也焦急起来:“他的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不,对陆来说重要的是唱歌。”三月的目光流转,最后在天的脸上停下来:“虽然很抱歉带走了陆,但是我不会后悔。”

“别说的好像你很了解陆一样。”天有点愤怒。

“不是我了解他,而是事实如此。”众目睽睽之下,三月淡定地起身,走出了房间。

天还想追上去说些什么,但被拦住了。

“随他去吧。”大和叹口气:“最后他还是会回来的。让他去散散心也好。”

的确,三月无处可去。他从未感受到如此巨大的空虚感。一时间陷入迷茫,三月开始逃避。他离开东京,沿着一开始和陆走过的路线步行,穿过无数个大都市和小城镇,有的时候还会被当地居民认出来曾经在那里唱歌。但是越是行走,空虚感就越强烈。三月有时候想蹲下来大哭一场,可是他哭不出来。

他终于又回到了加藤的家乡。人们还是那么热情,可是三月的情绪再也高涨不起来了。

“你回来了。”没有问另两人的去向,加藤的父亲还是一样平和,他倒了茶给三月。

“不必了,我...”

“你有在好好努力吗?”他突然问。

三月愣了。

“你拿着幸运石吧?有好好对它许愿吗?”

“只有许愿,并为之努力,愿望才会实现。”加藤的父亲递给三月一张纸:“这首曲子,是写给你和陆的,有机会来唱给我们听吧。”

“大家都很想再看到那天的你们的笑容。”

“我们一直等你。”

简单的几句话。

可是眼泪却不自禁流下来。

“好、好的!”

声音已经颤抖,想着过去的回忆,三月突然哭了。他已经觉得这里是家乡一样的存在,他还想和陆和加藤一起,在这里欢笑。

我要回去,看那两个人健康地笑着的样子。

三月下定决心。

再回到医院,踏入久违的地方,三月心跳得很快。他不知道陆在那个病房,于是先去探望加藤。但那里已经空空如也。

“住在那个病床的加藤蓝琉吗?一个月以前去世了。”

三月差点坐倒在地。

很快三月和过去的同伴们又相遇了。这次即使是天也没有咄咄逼人地上前质问。一织递给三月一个信封。

“是那个叫加藤的人留给哥哥的。”

致三月和陆:

好久不见了,你们还过得好吗?我相信一定很好吧,毕竟有幸运石的力量在。我可能很快就要离开人世了,但请不要伤心。因为我很幸福,我不仅跳舞跳到尽兴,还结识了你们两个好朋友。看着你们依偎的样子,我就觉得心里涌上一股暖流。所以,请一直幸福下去。

幸运石的传说你们还记得吗?是辛勤劳作的人们受到外敌侵略时,唤醒了神的力量。只要不停努力和虔诚地祈祷,幸运石就会保佑你们。所以,请一直保持你们的积极的态度,向前走下去吧!我也会化作天上的幸运星,保护你们的!

仅仅是,这样再平凡不过的语句;仅仅是,再朴素不过的应援。但是在这普通的书信面前,三月倒在地上,失声痛哭。他难过于失去了重要的友人,难过于浪费了的颓废的时间,也是在下决心,要向前走。

三月同意了陆的手术。其实他也明白陆的手术无需他的同意,可是同伴们还是尊敬他询问了他的意见。放在以前,三月一定不会同意,而是会带陆离开。但现在他不会,他想积极寻找治病与唱歌共存的方法。

陆手术结束后恢复很好。在恢复得差不多的时候,陆提议去参加加藤家乡的夏日祭。邀请了同伴们,十二个人坐上了通往小村落的火车。

一路颠簸到达那里,做完必要的事之后,终于到了夏日祭。这次,没有人阻止陆唱歌。陆和三月唱了加藤父亲给他们的曲子。在舞台上灵活地舞动,将歌声传达出去,三月和陆把无数的心情寄托其中。有开心,有满足,有怀念,有鼓励。歌声响彻云霄,也一定能够冲破天际传达给星星吧。

演出结束后就是烟花大会,三月和陆两人去看烟花。色彩斑斓的各式花朵在夜空中绽放,涂抹上一层层绚烂的颜色。陆举起加藤给的幸运石,透过它看天空,能看到模糊的七彩的颜色。闪亮的光充斥整个视野,那一定是由内部而生的光芒。

“这个情景,我一生都不会忘记。”他轻声说。

“难忘的还有很多呢!”三月柔声道:“我们要一起看很多烟花,还有很多别的美景,你可不要只记得这个啊!”

“嗯!”

悄悄地,陆的眼睛变得潮湿,透过幸运石看到的景色也变得更加朦胧。

三月凑近陆,温柔地在他脸上吻了下去。


评论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to | Powered by LOFTER